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2266|回复: 5

[攻略讨论] 这次MMXR的感受

[复制链接]

11

主题

303

回帖

2942

积分

冒险记录者

威望
1647
资金
5515
悬赏度
0
发表于 2020-9-24 13: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httpwzj 于 2020-9-25 10:43 编辑

网络上有句话:你比制作者还懂。本来是用来讽刺揶揄的,没想到现在在我身上成为事实了。


优点:
  • 诱敌菜单中赏金首与其他怪物分离开,便于寻找。
  • 怪物图鉴中明确按怪物种族分类。

争议点:
  • 敌方血量切换地图时刷新,不切换时保留。
  • 加buff的各种道具如兴奋剂目前只有2次行动时间,还不能叠加。
  • 抗性100时掉血,100以上回血,200时反弹等额伤害。
  • 剔除职业补正与特殊耐性,引入种族补正机制。
    如果以仿生系受到100%伤害为标准,机械系50%,机械生物系75%。
  • 按B撤退会自动取消格挡
  • 射击模式第一次伤害会远高于普攻。
  • 会心率明码标价,0%无法通过会心续发打出会心
  • 会心无法无视高抗性。
  • 会心无视弱点抗性。
    终焉炮台用1300攻击主炮,红字600白字1300。
  • 会心伤害无会心补正。
  • 种族、闪避类型大洗牌。
    带电体、炎魔等UMA种族取消,目前并入仿生类;
    军舰龙一家从仿生类划到机械生物类;
    水母一家从机械类划到机械生物类;
    战车类取消,并入机械类;
    神风卫星被从机械仿生类划到机械类;
  • 改命中回避伤害补正为命中率回避率的闪避计算。
  • 波动范围由原来的±20%调整为±5%。

缺点:
  • 制作者不懂抗性系统算法,不是非线性叠加而改成直接叠加。
    直接导致抗性系统崩盘。以前穿萨拉托加套也就80火抗冰抗,这作能上百。
  • 制作者不懂技能属性。机神的激光由原来的电气、物理变更为激光属性。
  • 制作者不懂闪避类型。瓦砾应该属于壁属性,无法会心。然而本作中部分瓦砾可以会心。
  • 制作不懂人物属性。
    设置了霸气拳技能却没有男子气概属性,也没有相关提升道具获取途径。
    取消了驾驶LV,战斗LV导致升级对战斗帮助没原来那么大。
  • 制作者不懂抗性。新版抗性不如以前简明,无法看到类似X的信息。
  • 制作者不懂怪物技能。
    删除了之前大批技能。以前作赏金首NO.10机械巨齿鲨为例,前作有撕咬攻击、突击(体当)、下潜、上浮、100%会心等5个技能,这作是只会一招撕咬的二傻子。
  • 制作者不懂隐藏属性。
    前作诸如破壳锤降防的隐藏属性,这作破壳锤并没有,和普通武器没什么区别。
  • 制作者不懂属性的特殊性。
    以MMX为例,激光、电气、音波等相对通常属性对闪避类型为高空的格里弗特罗有命中率上的加成。而本作中属性只是改个符号换个皮。
  • 制作者不懂芯片的实际作用规律。
    本作会心概率计算采用累乘而非累加。以前4会心续发每个3倍能提高12倍,本作能提高81倍。
  • 战车丧失特异性,只有防御、SP的区别。
  • 改造只有开穴,没有对底盘特性、固武等的改造。
  • 加减防御得一步一步来,无法像3代一样一步拉满。
  • 人物丧失特异性,淡化职业区别,取消职业补正,取消装备职业、性别限制。
  • 人物技能过于鸡肋,大招猛灌、乱投等在MMX中都不会留技能点给他们。解锁隐藏技能后期待落空。
  • 掉落装备过多,在显示掉落时插入赏金首画面容易看不全掉落情况。
  • 地图无法变大缩小,战斗时还会消失
  • 数值过于离谱。有上万攻的武器谁还用3位数的。
  • 三宿小兵boss攻击落差极大。
  • 建模有问题,1号赏金首在白天出现,地面有投影。
  • 掉落等情报在基地内无法看到。
  • 射击模式中还会读条,与战场女武神系列相比无相对静止无自动瞄准,增加疲劳感。
  • 使用三连击神话等会造成鞭尸效果,得等很长时间,期间ATB条不动。你打空气别人打你。
  • 道具无法连用。
    类似汪汪美食家前几作能一直喂食,这作和战车改造一样,喂一个得多经过好几道步骤。


综上,对于将来的补丁不是很看好。
如果能修复这些问题,这个工作量已经足够再做一个MMXRR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03

回帖

2942

积分

冒险记录者

威望
1647
资金
5515
悬赏度
0
 楼主| 发表于 2020-9-25 10: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ttpwzj 于 2020-9-25 10:40 编辑

ネットでは、制作者よりも分かります。皮肉に揶揄するつもりだったが、今は私に事実があるとは思わなかった。


利点:

1.敵を誘うメニューの中から賞金首が他のモンスターと離れ、探しやすいです。

2.モンスター図鑑でモンスター種族ごとに明確に分類されます。

争点:

1.敵の血の量は地図を切り替える時更新して、切り替えない時保留します。

2.加buffの各種道具は興奮剤のようなもので、現在は2回の行動時間しかないので、まだ重畳できません。

3.耐性は100時に血が落ちて、100以上は血に戻ります。200時にはリバウンド等の傷害があります。

4.職業補正と特殊耐性を取り除き、種族補正機構を導入する。

エミュレーション系が100%ダメージを受けるという基準では、機械系が50%、機械系が75%です。

5.Bに従って撤退すれば自動的にギアがキャンセルされます。

6.射撃モードの最初のダメージは普攻よりもはるかに高いです。

7.心拍数がはっきりしています。0%会心継続によって会心を打つことができません。

8.会心は高い抗力を無視できない。

9.弱点や耐性を無視する。

終焉砲台は1300で主砲を攻撃します。

10.会心ダメージは会心補正なし。

11.種族、エスケープタイプのシャッフル。

帯電体、炎魔などのUMA種族はキャンセルして、現在は模造類に組み入れます。

軍艦竜一家は模造類から機械生物類まで漕ぎます。

クラゲ一家は機械類から機械生物類まで漕ぎます。

戦車類はキャンセルされ、機械類に組み込まれる。

神風衛星は機械による生体模倣から機械に分類される。

12.命中回避ダメージを命中率回避率の回避計算に修正します。

13.変動範囲は元の±20%から±5%に調整されます。

短所:

1.制作者は抵抗システムのアルゴリズムが分かりません。非線形重ね合わせではなく、直接重ね合わせに変えます。

直接抗力システムの崩壊を引き起こす。以前はサラトガの服を着ていましたが、80火で氷に抵抗します。これは100以上できます。

2.制作者はスキルの属性が分かりません。機神のレーザーは従来の電気、物理からレーザーの性質に変更されました。

3.制作者は避けタイプが分かりません。瓦礫は壁の属性に属しているはずです。しかし、本作の瓦礫の一部は心を通わせることができる。

4.制作者はキャラクターが分かりません。

覇気拳を設置していますが、男らしさがなく、アイテムの獲得方法もありません。

LVの運転をキャンセルしました。戦闘LVがアップグレードされたので、戦闘に対してはそれほど助けられませんでした。

5.制作者は耐性を知らない。新版の抗力は以前のように簡明ではなく、X、△のような情報は見られません。

6.制作者はモンスターの技が分かりません。

前に大量のスキルを削除しました。以前は賞金首NO.10のメカ巨牙鮫を例に挙げていましたが、前作ではかみしめ攻撃、突撃、潜伏、浮上、100%会心など5つの技があり、これは1つの技だけで噛む二馬鹿です。

7.作成者は隠し属性が分かりません。

前作では破殻ハンマーの降防などの隠し属性がありましたが、これは破殻ハンマーとして使われていません。普通の武器と同じです。

8.制作者は属性の特殊性が分かりません。

MMXを例にとると、レーザー、電気、音波などの相対的な通常の属性は、フラッシュ回避タイプが高いところにあるグリフルトに命中率が加算されます。今作の属性は記号を変えて皮を換えるだけです。

9.製作者はチップの実際的な作用の規則をわかりません。

本作の会心確率計算は積算ではなく累乗法を採用する。以前は4会心连続で3倍ずつ12倍になりましたが、本作は81倍になります。

10.戦車は特異性を失い、防御、SPの区別しかない。

11.改造は穴を開けるだけで、シャーシの特性、固武などの改造はない。

12.加减防御は一歩ずつでは、3代のように一歩も引かない。

13.人物は特異性を失い、職業の違いを薄め、職業の補正をキャンセルし、装備職業、性別の制限を撤廃する。

14.人物の技量はあまりにも鳥肌で、大技をふるって勢いよく入れて、むやみに投げますなどMMXの中ですべて技能を残して彼らにあげ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ロック解除隠しスキルは期待外れです。

15.落下装備が多すぎて、落下時に賞金首画面を挿入すると、落下状況が見えにくくなります。

16.地図は大きく縮小できません。戦闘時は消えます。

17.数値がスペクトルから外れる。万の攻撃をする武器があるなら、誰が3桁を使いますか?

18.三宿小兵ボスの攻撃の落差が大きいです。

19.モデリングに問題があります。1番の賞金首は昼間に現れて、地面に投影があります。

20.落下などの情報は基地内では見られない。

21.射撃モードではバーも読みますが、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シリーズに比べて静止していないので自動的に狙いがなく、疲労感が増します。

22.三連打神話などを使うと、死体を鞭打つ効果があります。長い間待た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ので、ATBは動かないです。あなたが空気を入れて他の人があなたを殴る。

23.道具は連用できない。

ワンワングルメのように、何度も前から与えられていますが、これは戦車を改造したものと同じです。




このように、将来のパッチについてはあまり良くないです。

これらの問題を修復できれば、この仕事量はもうMMXRを作るのに十分で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150

回帖

7万

积分

灭世主机

威望
12319
资金
5157331
悬赏度
10000
发表于 2020-9-25 21: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友野傻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05

回帖

485

积分

狩猎新手

威望
55
资金
959
悬赏度
0
发表于 2020-9-27 21: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xMetalMax 于 2020-9-27 22:07 编辑

http君日语这么6啊,我帮你转发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303

回帖

2942

积分

冒险记录者

威望
1647
资金
5515
悬赏度
0
 楼主| 发表于 2020-9-28 09: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HxMetalMax 发表于 2020-9-27 21:38
http君日语这么6啊,我帮你转发下

听科学生命老爷用沪江小D机翻的。不过事后检查了下种族类别翻译得不太准确。
我已经转到リボーンを語る会下面了,后来小浩鼠又在友野视频下面搬了一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重装机兵专题论坛

GMT+8, 2024-4-20 22:31 , Processed in 0.111711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